致敬青春和我爱的你们

丸昴//小翅膀∞(吓)


横山裕第一开始还有些疑问,因为这边的动物不是自己负责的啊,等他看见小猴子他就有些明白了。这只猴子的右后脚和尾巴都不对劲,估计是上回表演受伤了。

横山裕回头看了看大型猫,明明应该是有着猛兽之王的威严,结果却是一个湿漉漉的下垂眼。

这一脸得意等着自己夸他的表情是什么意思?

不懂,完全搞不明白。

横山裕放弃了思考,他先去把老虎赶回了笼子里,就去找了打开小猴子锁头的钥匙。然后就把小猴子放到了手上准备回去上药。

“啊疼疼疼!!”

Subaru趁着这个空隙从横山裕手上跳了下去,一边呲牙咧嘴地喊着疼一边一瘸一拐地跑。他这样横山裕更不理解了,上个药是对它自己好,更何况还能躲几次演出,这猴子真是一点儿都不聪明。

看看我家的hina老虎,多棒多聪明。

横山裕想着就转了转头看了看他的大老虎。然后他就看见hina从笼子里面趴着对着自己痴痴地笑。

诶……老虎…也会笑?

横山裕扭过自己的头让自己集中注意力,现在不是讨论会不会笑的时候,把这个受伤的小猴子抓起来去上药才是一番的事。
横山裕看见这个小猴子躲在盛食物的空铁桶后面,水灵灵的大眼睛写满了不想上药。

maru看着他一瘸一拐地实在是难受,心里面想着赶紧让他去上药就一蹄子打翻了铁桶扣在了Subaru上面,横山裕看见后,立刻把Subaru顺着铁桶捞了起来,连猴带铁桶一起交给了不远处负责小猴子的人。Subaru最后在铁桶里闹腾着想要出去,冲着maru大吼

“maru你别逞强啊!!你逞强了回头我咬你啊!!”

hina觉得耳朵边终于没有了小猴子尖细的叫声了很开心,他扭头看了看角落里的山羊。

maru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冲着自己。

“hina,你说Subaru上药会不会很疼啊呜呜呜呜好想陪在他身边啊哇哇哇…”

“什么嘛,我还以为你是害怕一会儿走钢管害怕了呢。”

hina翻了个白眼,一脸黑线地看着这个脆弱的小山羊忍不住吐槽到。

maru用蹄子擦了擦眼泪,撇了撇嘴转过头去了,在暗处自己叹了口气。

一会儿,yasu带着小鸟们回来了。yasu吹着口哨小跳步回了后台,肩膀上的小鹦鹉们也一唱一和的欢快地叫着。
下一场是maru和Subaru的表演,本来安排的是山羊maru背着小猴子Subaru走一截钢管,然后走回来的时候现在一个他们拧好的花瓶上,这时候Subaru在羊角上倒立,旋转一圈后就再回到起点,演出结束。但是因为Subaru去上药了没法上台,所以就安排maru自己走一遍钢管。
负责maru的驯兽师解开了maru脖子上的锁头,maru起身后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小细腿,然后就顶着一个橙色的蝴蝶结随着驯兽师上台了。

到了台上,maru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在害怕。

舞台上雪白的灯光闪得刺眼,而自己一会儿要走上这两米高的细细的钢管供人观赏。

maru是一头热情又开朗的山羊,所以他不害怕观众。他也不害怕hina这种猛禽,也很乖巧所以不会收到特别多的鞭子。

但他唯一害怕的就是高。他怕高,本能地恐高。

他一低头,看见了自己颤抖的双蹄儿站在通往钢管的梯子上。驯兽师正示意着他往高处走,他很紧张,看着梯子的缝隙中逐渐离自己远去的地面,不禁觉得一阵晕眩。
他勉勉强强爬了几步后,再迈下一步竟是感觉如此的困难。

        啪!

一皮鞭抽了下来。

maru疼得整个人都哆嗦了一下,回头看见了大拇指一般粗的鞭子被驯兽师拿在手里,maru只觉得自己的汗糊住了自己的眼睛,自己面前的影像很模糊,仿佛云山雾罩的悬崖。

啪!啪!

又是两鞭子毫不留情地抽打在了maru的左后侧。

maru小声地叫了一声,脸上因为害怕和疼痛变得十分扭曲,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克服着不往下看,只盯着梯子的那一个细细的杆儿。

在驯兽师的大声呵斥中,maru又往上挪了几步,最后站到了两米高的钢管上。

maru又吸了一口气,按照之前的练习,他伸出了自己右蹄儿,让自己的脚面紧紧地贴在钢管上。

右蹄稳稳地贴在了钢管上面。

真棒。maru心里面小小地为自己打了一下气。

现在该左边的了。加油啊,maru!你可以的!

maru移了一下重心,黑色的左蹄子就抬了起来,颤巍巍地伸向了面前的管子。然后左蹄子牢牢地贴在了管子上。

maru的眉头越来越紧,脸上的毛发因为出汗也紧紧地贴在脸上。

接下来是后右蹄。

结果maru因为后腿太紧张导致不能回弯,抬起后右蹄儿的瞬间整个人都失去了平衡,然后半个身体都砸在了钢管上,另外的半个身体还留在之前的高台子上。

如约而至的皮鞭抽打在身上。观众的质疑声,驯兽师的呵斥声,皮鞭打进皮肤上刺啦啦的疼痛感,照明灯光雪白得刺眼。

maru整个身体都蜷缩在这个管子上,湿漉漉的眼睛害怕地不敢睁开,雪白的皮毛上透着刚刚被鞭打的痕迹,竖起来的小耳朵跟随着身子一起颤抖,身后的小尾巴不安的高高立起来。

果然还是搞砸了,maru想到。

驯兽师在台子上一遍又一遍地发出了指令,小羊就如同没听到一样把头深深地埋在前胸,露出两个小巧的羊角和粉色的小耳朵。

maru不想站起来。

maru害怕。

就这么僵持了有好几分钟,看着观众们的反应越来越不满,驯兽师越来越着急,一个皮鞭就想再抽过来。在他抽打的过程中,他仿佛听见了若有若无却又很尖锐的猴子叫声。

然后驯兽师就发现一只猴子一瘸一拐地跑了上来,才知道自己没有幻听。

驯兽师看见这个猴子跑上了台十分的不解,他往后台看去,只看见横山裕一脸抱歉地掀开后台的帷幕,嘴型吱吱呀呀地表示的好像是这个猴子跑上来的时候自己没看住的样子。他扭头看见这个猴子,他知道这个猴子是maru之前的搭档,可是现在这个猴子尾巴和腿上都绑着白色的小绷带,明显是受伤修养中啊。

但是既然跑到了台上,那就没办法了。驯兽看着观众更加疑惑的表情师放下了鞭子,抱起了Subaru上了台阶,把他放在maru的背上,下来后就对主持人示意让他对观众做简单的说明。

maru感觉到后背的触感先是抖了一下,然后他感觉到了平时演出时背后熟悉的温度和熟悉的重量。

maru撇了撇嘴,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和鼻腔都突然特别湿润,于是他抽了抽鼻子。

“蠢羊,是不是特别想我?”

熟悉的欠揍的声音。

“说话啊,蠢羊你在吗?”

maru眼睛望向了别处,眼眶却还是红的刺眼。

“我就说你老瞎逞强吧你还不信。”

maru感觉到小猴子的爪子紧紧贴在自己的脖子上。

“站起来啊,maru。”

maru小小地颤抖了一下,闭上了自己的眼睛。

“别害怕蠢羊,我是你的小翅膀,我们放在一起会飞。”

maru慢慢睁开了自己的眼睛,看见了眼前银色的钢管和蓝色的布幕。

“maru我在这儿呢。怕啥啊要摔一起啊!站起来啊maru!”

mar突然特别想放声哭一场。

“maru!”

maru颤悠悠地起了身,摇摇晃晃地让两个前爪稳在钢管上,然后让自己尽量保持平稳地蹲坐了起来。

“加油啊maru!!你没问题的!”

先是前两个脚在钢管支撑着自己站起来站稳后,maru活动了一下后面的膝盖,然后右后脚就抬了起来。

踩上了钢管。

然后左后脚就抬了起来。

“你可是我见过最帅的羊啊!”

成功了。

maru感觉自己全身的肌肉都被调动了。自从自己的小翅膀回到自己的后背上之后,自己熟悉的东西全都扑面而来。

熟悉的钢管,熟悉的台子,熟悉的高度,熟悉的脖子上湿润的吐息。

“你个蠢羊,根本就不用害怕,这才这么点高度算啥啊?咱们两个之前不是还走过比这个还高的来着吗?”

是的,maru不是第一次走钢管,之前有着成千上万次的练习和表演,全部都是后背上的Subaru陪过来的。Subaru不在的时候,他想起了自己第一天进马戏团的时候,当初身处偌大个马戏团时,自己的害怕和无助。

“上前走啊maru!愣啥呢,迈开你的大长腿啊!”

但是,Subaru回来的时候顺便带回来了他之前所有的经验和勇气。

maru摇摇晃晃地开始往前迈步,身后的重量就是一剂定心丸,让他混沌的脑子逐渐清明了起来,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成果从眼前飞过,脚下的也从一步都迈不开到了熟练的掌握了节奏。于是他的注意力从自己的脚下分了一点到了自己的后背的小动物上。

本来Subaru就劲儿小抓不住,现在尾巴还受伤了。如果自己用力一颠,他绝对会掉下去,于是maru小心翼翼地让自己尽量不太摇晃。

“不是我就奇了怪了,你现在这个样子跟刚才比根本就是两个羊啊,你看你现在才是像有着7年演出经验的maru啊,你刚刚是什么情况?!遇到美羊羊然后胆儿变小了?”

妈的老子什么时候盯过别的动物啊,老子这样不都是因为你吗!maru一边小心翼翼地迈开了脚,一边腹诽着,脸却先红了起来。

然后驯兽师示意着maru走到钢管上的花瓶上,示意他踩上去,maru就像平时一样小心翼翼地四肢都踩了上去。

Subaru拖着自己不顶用的腿和尾巴爬到了maru的头上,然后撑着自己的身体在羊角上来了一个完美的倒立。

观众的掌声从四面八方传来,maru汗津津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Subaru更是笑得裂大了自己的嘴露出了自己所有的牙。

横山裕趁机给他俩照了张相。

yasu和两个战士在嗑瓜子。

hina看着横山裕温柔地露出了自己的虎牙。


(全文丸)
——————————————————

这儿小学生文笔笙!欢迎捉虫!!

这是看马戏团发生的真事儿,觉得很有爱就写了下来。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