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和我爱的你们

全体//村上信五日记(上)

Subaru苹果的番外,其实也不算是番外了,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

大概设定相同,都是一帮无聊的老爷子,还有横雏丸昴什么的,就是没有大锤了wwww大锤被Subaru吓跑了wwww

很清淡的一篇吧,然后到底为什么番外会拖了快两个礼拜却这么长时间还没弄完呢其实我也不知道www

依旧表白参er!!她是小天使!!!♥









这里笙,欢迎小伙伴们来捉虫。此篇也依旧完全没有科学依据,欢迎各种科普补洞♥
——————————————————————————————





/早上,7点53分,床上。/

yasu很有礼貌地送走了医生走了之后,我周围每个人都没有说话。

maru坐在我的床边,本来是一直温柔地笑着看我的脸此时偏了过去,我可以看见他深陷的眉头和紧锁的双唇,脖子上的葫芦安安静静地呆在他的锁骨的下面,时不时从衣服领子里探出个头。

小忠和yasu也就坐在我床边的椅子上。小忠紧紧地抓着yasu的手,yasu的另一个手轻轻地握着我骨瘦嶙峋的左手。

我们就这么呆了一会儿,谁都没说话。我没有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我可以听到窗外脆生生的鸟鸣,旁边Yoko玩儿木质积木发出的磕碰,不远处厨房水龙头滴答滴答的,就好像钟表的秒针拨动时的声音。

yasu挣脱开了小忠紧攥的手心。他轻轻将我上身抱起抬高后,在我的身下塞了一个宽松柔软的枕头,然后将我的上身稳稳地放在枕头上。他一个手托着我的左手,另一个手细细地抚摸着我手心的纹路,温柔地就像是在拿精细品一样。我就靠着柔软的靠垫儿,感受写他手心炽热的温度和手指间略微瘙痒的触碰带来的舒适,然后眼神就自然延伸到了不远的窗户边。窗外黄绿半掺,竟是已经快到深秋。

“信酱今天难得这么清醒呢,有什么特别想干的事儿吗?”

和手心的温度相反,我从yasu的眼睛里看见了一汪清凉又柔软的情愫。嘴里出来的是他一向宠溺的语气,但是我的耳朵捕捉到了他话语里湿润的哭腔。

yasu哭起来一向很难停止,我很少见他这样将眼泪锁在眼眶不流出来的样子,活脱脱就像是之前在录制帅哥上镜运动会时总会用到的河童,尤其是他最近刚刚去理发店让他们给自己剪了一个锅盖头,显得又蠢又可爱。

小忠就低着头用脚碰了一下在那儿发呆的maru,但是maru的灵魂仿佛已经飘到九霄云外。我看见maru转过来的时候满脸全是迷茫和无助,就像是在城市里面最繁华的十字路口处走丢了的小狗似的。不过很快maru就调整好了情绪,我看见他背着我悄悄吞咽了自己真正的心情,夸张地擦了擦眼角汪出的眼泪,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嘴脸后,重新摆出了一张狸猫的笑脸冲着我。

于是我就笑了。我笑得时候能感觉到自己眼角的皱纹叠成了几千几百层。然后我就这么冲着maru说,一起去看看亮吧。

maru弯了弯眼说,好哟,咱们这就走。











我叫村上信五,是过气偶像关八的一员,曾经的应援色是紫色,曾经的mc担当,六十岁之后的砍价担当。最喜欢拍头,如今因病痛长时间沉浸在昏沉的岁月里。

嘛,其实不请医生来,你们应该也知道为什么今天我这么精神嘛。

而且这种事情我们不是已经在Subaru身上经历过一次了吗?

回光返照什么的。

我其实完全无所谓哦,死去还是活着。如果不能意识清醒地活着,可能真的还不如死去吧。


小忠和yasu他俩去收拾东西,maru去准备了轮椅。天花板的蓝色仿佛要渗透到了我的眼睛里,那些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人生岁月也就这样慢慢地充满了我的大脑。我感觉几乎所有我经历过的每个场景都有着他们几个人的身影。出道时简陋的房顶,巨蛋里耀眼的灯光,大阪的烟火大会,还有身边随时随地的相机镜头。我甚至觉得,从出生到现在,鬼畜的笑声什么的一直在我耳朵边盘旋着。

我们几个人已经在一起六十多年了啊毕竟,是时候说再见了。自己也是,已经活了80多年了,真的也该活够了。


就是,稍微有点不放心那个老年痴呆。


我过扭头,看见Yoko在阳光下酣睡着。他靠在轮椅的椅子背上,歪着头,手里面还拿着一块象牙色的积木。







/上午,9点12分,路上。/


maru推着我,小忠推着Yoko,yasu就在一旁拎着随身携带的东西。我们几个老头子颤颤悠悠地走着,竟然让这个本来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变成了半个多小时的长度。

温柔的风带着泥土的腥味冲进了我的鼻腔,阳光也是恰好的舒适。空气清新,还可以看到路边的孩子在追跑打闹。

我们就在旁边悠闲地看着路旁发生的点点滴滴,然后嘴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天内容也不过是那些老了旧了的往事,当年熙熙攘攘的回忆就一点一点从大脑最深处挖了出来。回想当时的我们,亮是多么不适应平民生活啊,yasu到处跑着挣外快啊,Yoko和maru去逛市场差点就被认出来啊,小忠靠着做饭手艺好又圈了附近的一大片妇女粉什么的。maru也无意识地说了很多关于Subaru的话,我们边听边笑着,当他讲到Subaru当初对着八哥发了好大一通脾气的时候,小忠已经又笑得胡子一颤一颤的了。yasu擦着自己的眼角然后伸手给小忠顺气,maru也就这么腼腆地看着他们。

我看着Yoko的样子,他扭过身子仰着头看着小忠,嘴角傻傻地咧着,眼睛里满是又高兴又好奇的样子。我知道他是在好奇他们在笑什么,我笑着回头抻了抻maru的衣角然后示意他看Yoko好奇的样子,maru看了之后先是笑着揉了揉Yoko本来就不多的头毛,然后就给他做的一个他最喜欢的一发技。做完最后一个动作后差点扶着老腰没站稳差点就摔倒。我被maru这个夸张的一发技抖得浑身都在拼命地笑着,小忠指着我的虎牙笑得蹲到了地上,yasu则是在一旁温柔地看着我们,同样也止不住笑容。

就这么死去也还不错吧!风和日丽,欢声笑语,心无郁结。

【如果心中有难过的事,就一定要要找个机会就开怀大笑,心中郁结没准儿就会这么自然地化散开了呢。】

如果大家心中真的毫无顾忌就好了呢。




/上午,9点47分,医院。/



Yoko好像很不喜欢这个医院里的味道和机器发出的滴滴声,于是在一个劲儿地弄自己的鼻子而且还不停地堵耳朵。安田章大在旁边陪着他说带他出去转转,他却死活不去。于是也只能将他的轮椅放到通风很好的地方勉强呆着。


旁边的病床上,亮安安静静地躺着,瘦弱地就好像快隐藏在被子里了。

maru把我推到他床边,我看着他宽大的病号服下细细皱皱的胳膊上的那条躺在他手腕上的老旧红绳,就会想起几十年前当初我们七个人一起去神庙祈福,最后每个人胳膊上都带上了一条红绳。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大家都没能完好地带几年,倒是小亮,一直小心翼翼地对待着它,导致现在这跟红绳还可以安然地在他的手腕上。


yasu在给Yoko把腿上的厚毛毯换成薄的毛毯了之后又给我干了一样的事情,然后他就哄着Yoko玩儿一些简单的翻花绳游戏,眼神还是不时地往我的方向瞟着。maru坐在一旁盯着我出神,我没有理他,任由他的眼神在我身上游走着。我把轮椅稍微往亮的病床的方向移动了一下,这样我会更加方便地看他脸上的褶子和眼睛的睫毛,然后耳朵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小忠说亮的病情。


【我其实很想对亮说谢谢。真的,一直以来真的很感谢他。亮从小就是一个又细致又懂得珍惜的孩子,一直对Yoko真的不只一点半点的好,无论Yoko生病前还是生病后,都是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关心照顾着Yoko。但是明明亮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却总爱逞强,当初不休息连夜照顾不能自理的Yoko,明明已经老胳膊老腿的还一直为他四处奔波去买一些药品什么的,真的没少受苦受累。】




【但正是因为这样,Yoko对亮也一直信任。生病的这些年,Yoko和我们之中的别人一起呆着都可能突然闹起来,和我也是这样,甚至比别人闹得还凶。但是他却总是可以和亮一起好好地呆着,不哭也不闹还会乐呵呵地笑。】

把一个人从不谙世事的小屁孩带成颤颤巍巍的老头子,然后那种亲近感在他生病抛弃了自己的羞耻心后完全就暴露了出来。Yoko对亮完全就是家人般的信任,全方面的,无条件信任。他只让亮帮他洗澡,只有亮可以喂他吃药,只有亮在的时候才会好好的不那么挑食。

【当初住院前我就在想了,哟,这不是很好吗?万一我有什么事儿了的话,不是还有亮在保护着Yoko呢。】


那我到底还在担心什么呢。










tbc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