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和我爱的你们

全体//村中信五日记(中)

结果还没完结,现在已经被我拖烂了!

我要任性啦,

笔下的村上信五只是一个重名的人

异想天开的想法,有死亡预警。

仍旧的老年梗

https://yyyamada.lofter.com/post/1e0f0587_bfd8f54这个是上,也可以戳我小头像。写的不多所以超级容易找到。

 

 

 

 

 

 

 

/上午,10点50分/


1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和maru两人顶着不算太烈的太阳去看了不远处的Subaru。

我现在其实有那种感觉的,就是那种,时间快到了的感觉。感觉到了自己身体最后的挣扎也要就这样结束了。但其实又有那种感觉,如果自己再挣扎一下,再努力一点就还会再延长一会儿。

第一波疲惫感冲击着我的大脑,我努力让自己不在他们面前暴露。我就这么撑着自己的眼皮来到了墓地这边,maru在路上推着我在路上飞快的走,甚至我感觉他已经颠的着跑了起来。


到了的时候,我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感觉。四肢软绵绵的就像面条,身体沉重的就像是背起了三个实木棺材,里面的尸体压得我让我喘不过气。

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到墓园里的风轻飘飘的吹着我腿上的毛毯,阳光跳着进入了我几乎睁不开的眼睛,我的轮椅踩着毛茸茸的小草尖儿。但除此之外,我已经感觉不到毛毯带给我的温暖,摸不到阳光照在我皮肤上的轻微炙热感,也闻不到轮子轧出那一股青草味儿了。

时光易逝,感官这种东西早就渐渐不属于我了。感受到的外界信息越来越少,身体上的疼痛和苦涩却越积越多,慢慢的就会成为老废物。

人老了之后都会变成一个个的废物蛋子,深知亲情友情爱情的伟大之处,然后傍着仁爱道义苟且偷生。

我也是幸运,因为有人纵容我的苟且偷生,而且在我不想再承受治疗痛苦之时,他们也纵容我的堕落。

稀疏绿茵草地上面有着一个一个的小格子,每个小格子里面都装着的是已经没有灵魂的肉体。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灵魂如今都飘向了何方,我们同样也不知道每一个肉体到底都有没有安息。

maru推了推我说,看呐,Subaru就躺在那里。

我眯着眼睛费劲地看向了他指的方向,安安静静的小小的一块。然后我们就慢慢地走近,最后停在了墓碑的面前。
我身体好的时候,这里曾经是我每个礼拜都要来的地方,但是现在距离我上次来至少有十年了。我迫切地想要在我临走之际看一眼墓碑的样子,于是就有了今天的重逢。
这再次的相见让我突然有一种白驹过隙的感觉。又熟悉又陌生的那个位置,又熟悉又陌生的那张脸,同样干净的位置,和以前一样小小的一块灰色的菱形,上面覆盖着黑色的字句。

连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想要驱动自己老旧破碎的身体来看这个毫无灵气的墓碑,明明再过不久就会和Subaru在另一个地方相遇。

也许是想要和Subaru在地下相遇的时候,可以有话聊吧。

记忆中每次maru去看Subaru的时候,他都有很多话要说,唠唠叨叨的神烦,就像是和自己的老妈讲述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儿的小学同学。

今天他却懂得了忍耐,就像是抛去了一切的老来疯,安安静静的在沉浮的岁月里驻定的一块儿石头,但是这块儿石头的背后又是隐藏着多少的波涛汹涌,我这个被河流冲刷的小鱼儿用鳞片都能够看出来。

如果我和这块儿石头对上了视线,下一秒,石头一定会流泪。抛弃50多年的积淀,他会哭得像个小孩儿。

是的,我也会流泪,因为我现在也是见不得maru的样子。我看见他,我就能想到yasu,我就能想到小忠和小亮三个孩子。他们没有一个人想让我自己一个人摆脱岁月的侵扰永远停留在这个年龄,他们几个老头子总是以为机器可以让我永远留在这个世界上,也总异想天开地以为不想的事情永远不会到来。四个加起来要有三百岁的老头子在这种事情上竟然毫无成长,我不仅怀疑他们到底有没有经历过我们一起经历的起落波折。

我早就病入膏肓,他们却还想和阎王求情。

我面前照片上的那个孩儿都笑了。














2





触景生情吧,看见maru想到最多的其实是那个躺在里面的人。

脑海里面记忆在最后的时间内混杂冲突,放大的全都是那张脸。一生未曾忘记的闪耀的双眸,一生未曾忘记的的歌喉,就算很痛也是撒着娇笑着说的那个人。

我撑着自己的眼皮,模模糊糊中看到那个丸子头小个子就坐在墓碑上面悠闲地晃着腿,嘴里面不正经地吹着口哨,眼睛正是一脸戏谑地盯着我,仿佛是在嘲笑我还在人间逗留不忍离去。我被他看得有点恍惚,一瞬间仿佛自己回到了他还在的时光,结果一晃眼才发现,原来是自己看到的是照片上鲜明的笑脸。

Subaru,这么多年了,你到底有没有安息呢?

你的灵魂呢,到底飘到哪儿去了呢?

【当时就已经诊断出了是脑内恶性肿瘤,基本上只有靠着药物和化疗才能勉强多过几年。】

 【我们带他逃离了娱乐圈后游山玩水,最后到了一个十分安静地小镇子上,Subaru在那里安静地过完了自己最后的一生。】

【那里,就是那个有着两棵老树的院子。玩儿了一辈子的象棋,喝了一生的茶叶的地方。】

那个地方,混沌中大脑把我拉回了那个地方。就像是时光倒流,幻想仿佛溶解在了现实中,一切家具的的触感是那么清晰,仿佛我的感觉敏锐度又再一次回来了。我又小心翼翼又忐忑的走了进去,揣度着,像一个外人一样观察,瑟缩着触摸。

布局很好,看起来,很舒服。

金属很凉,沙发很软,毛毯很柔和。

每个人都在,很惬意。

起居室,厨房,卧室,阳台,唯独双脚踩不到实感。我仿佛没有脚飘来飘去的孤魂野鬼,再自己生前的环境里游荡。

真正的丸子头小矮子Subaru就坐在那边的木质椅子上抠着手,两个脚全都蜷在了椅子坐上,像一只活生生的猫。

maru笑吟吟地伸出了手,在Subaru的长发里面揉了一把。

小忠对着厨房的冰箱发着呆,yasu湿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走出了一路的水脚印。

亮在玩儿游戏,可能会对着男人就下一百层怒吼摔手机。

Yoko坐在旁边的阳台上的藤编小椅上,悠闲地喝着咖啡。

阳光很刺眼,他的皮肤和阳光融为一体,我看不见他脸上是什么表情。但是我知道,他旁边还有一个藤编小椅,上面放着一打报纸。因为那是我一贯的座位。我会坐上去,然后拿起报纸,开始看最近又发生了的事儿。

但是我迈不开我的腿。

我上不去,我只能看着他们在一瞬间一起变成了风烛残年的老头子们,看着他们突然从风华绝代的年龄迅速的长满了皱纹,家具和地板什么的也都一下子被风吹散。渐渐的,我看见的已经是几具森森白骨在那里机械地重复着他们一向的事情,最后终于经受不住重力,倒地碎成了齑粉。


当视线渐渐再次在眼前的墓碑处聚焦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自己真的是回不去了。回不到七个人的时候,回不到Subaru还在的时候,回不到身体还健康的时候,回不到做明星的时候,那种被千万个人注视着还能淡定地出洋相的时候。

什么偶像,只不过是一帮没用的老头子,开着一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的闹剧,最后还无情地抛弃了粉丝去找自己的乐子。

就像是我现在,抛弃了兄弟准备去那边找乐子。


意识混沌的就像是一锅粥,耳朵边也有哇啦哇啦的耳鸣,烦躁之中的我想着应该是死亡的时间到了。

在这里死亡,除了maru没有人知道,我可能还会叫上对岸的Subaru一起走。

我死了,他们也可以不花时间照料我了,可以管管自己的老胳膊老腿儿了。





【辛苦你们照顾我了。】

【以后就不用麻烦了呢。】







yasu会管着大仓忠义的嘴,血压就算不稳定也不会有太大偏差。maru身体则一直不错。三个人会倒着时间去医院照顾亮,应该能应对亮挑食的老毛病。









我突然哭了,满嘴破碎的牙就那么爆烈开来。

哭很耗体力,我其实根本就没有力气去哭,说白了也就是干嚎,用自己撕裂的老嗓子努力发出破风箱一样的声音。

因为我突然记得,还有一个人我舍不得,就像是要把心撕裂开一样不想离开他,每分每秒都想看见他,帮他擦嘴擦脸换衣服,照顾他一辈子。





   
©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35)